拾金不昧好的哥——德州市德城区出租车驾驶员争当创城文明使者

2024-03-15 16:5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3月13晚上十点左右乘坐鲁NT2147出租车之后,把手机不小心落在出租车上了,没想到第二天联运出租车公司给我打电话,说手机已经找到了,周师傅早上把手机送到公司,非常感谢周师傅,请你们一定要对周师傅的拾金不昧进行表扬。”3月14日,德州市德城区交通运输局收到群众对驾驶员师傅的表扬热线。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化,德城区交通运输各行各业积极行动,作为城市流动的名片——德城区出租车行业的驾驶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以文明服务、助人为乐的行动传播着大大的正能量,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

  通过举行文明服务月活动等一系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文明运营服务水平,在近一个月的文明服务活动中,德城区涌现出许多出租车驾驶员传递行业正能量的好人好事,从驾驶员两小时送回乘客“救命钱”到驾驶员带突发牙疾的乘客到牙科诊所就诊并将自己购买的药品赠送给乘客,到今天的无偿将乘客遗落手机送回公司。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暖心故事无一不展示着德城区交通运输行业的精神面貌。

  驾驶员周师傅说:“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也代表着出租行业的形象。今后我会继续发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播正能量。”

  长期以来,德城区出租车行业在德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任务中,充分展示了行业的精神风貌,树立了美丽德城的良好形象,既做城市文化“宣传员”“讲解员”又做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员”“卫生员”。德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督导中也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们要提供高标准文明运营服务,以身作则,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让广大乘客切身感受到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文明服务、优质服务,树立出租车行业良好形象,讲好德州故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