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开展“宣教进校园,高管讲消保”宣讲活动

2024-03-17 17:2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晓飞)为全面落实党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3月14日,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前往德州理工职业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中,首先通过学校电子屏幕播放中国银行制作的“反洗钱、防诈骗指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洗钱的概念、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进行循环播放,营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氛围,提示全体师生提高反诈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IMG_20240314_200420

  其次,中国银行德州分行王德贵副行长向学生们讲授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授课内容包括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针对学生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提示学生们不要泄露个人信息、避免出售出借银行卡、坚决不向陌生人账户汇款。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意识,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受害者。

IMG_20240314_200743

  为有效提高全体师生的知晓率,活动期间,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内容涉及谨防电信诈骗、新市民金融服务手册、金融安全课堂等。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

  本次金融知识宣讲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群体的权力、责任、风险意识,又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树立了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将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进宣教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