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业诚信健康快速发展 德州召开代理记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会议

2024-03-25 14:4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潘晓泉 林晓)为扩大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推进代理记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代理记账行业行为,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3月20日,由德州市发改委、德州市民政局指导,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德州市信用协会、德州市诚信文化促进会联合组织的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会议召开,德州市发改委、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德州市信用协会、德州市诚信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及德州市60多家代理记账涉税服务机构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小企业财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与企业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此次会议以“坚守诚信,护航小微,共筑高质量服务未来”,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内部管理、优化业务流程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的诚信服务水平。

  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德州分行、亿企赢、上海功承瀛泰(德州)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一系列专题讲解、研讨和交流,分享行业最佳实践案例,表彰在诚信经营、服务创新、公益活动方面表现突出的代理记账机构,并为其颁发诚信认证证书、推出全新的《代理记账机构信用等级管理办法》。同时,还将设立专门的服务咨询及投诉平台,增强行业对客户权益保护的响应能力与效率,确保每一笔账务处理都遵循公开透明、诚实守信的原则。

  德州市诚信之星、德州市诚信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尤鹏对2024中小企业财税合规需求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将进一步引导企业正确选择合规、专业的代理记账服务机构,助力企业财务管理规范,降低运营风险。同时,继续积极办好“诚信亮证节”,扩大其社会影响力,促进代理记账行业诚信服务,携手相关行业健康发展,为“美德德州 信用德州”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