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种植e贷”赋能乡村振兴

2024-03-29 17:3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卞红远  宋开峰 刘超)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高标定位,以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标杆银行”为发展目标,勇担国有大行责任。截至去年末,涉农贷款余额165亿元,较年初增加53亿元。

  据工行德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中,积极响应数字乡村建设和智慧农业发展趋势,不断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加快构建新型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

  “种植e贷”是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农业保险等涉农数据,结合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涉农组织提供的数字普惠融资产品,具有业务额度大、融资周期长、审批快速、线上提款等特点,可以有效解决种植领域的融资难题。德州工行及时在全辖范围进行业务推广,以“种植e贷”为抓手,深耕农村种植场景、提升乡村客户融资可得性,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目前,“种植e贷”已在德州得到大力推广。工行陵城支行深入走访当地西红柿农户,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全程悉心指导,及时消除农户办理新业务的疑虑,快速落地1000万元“种植e贷”,为西红柿农户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宁津支行按照“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原则,梳理目标客群,深入走访重点村镇,对辖区内种植类农业产品模式、经营及产销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成功为一户家庭农场发放13万元“种植e贷”,及时解决农户资金难题。齐河支行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认真梳理对接农业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深入农村调研,收集获取草莓、葡萄等特色作物的成本及收入数据,仔细了解融资需求并进行现场尽调,最终成功落地草莓“种植e贷”300万元。

  工行德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强“种植e贷”等创新型产品应用,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走入千村万户、走进田间地头,按照“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