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初心换百姓称心 工行德州分行用行动擦亮“金融为民”标牌

2024-03-30 17:0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宋开峰)工行德州分行坚守“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覆盖面,用行动擦亮“金融为民”标牌。

  金融惠民,让金融服务便捷可得

  “没想到,30多万元的贷款两天内就到账了,而且是一站式办理,真的很方便,方便,快捷,手续还简便,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工行点赞!”德州某民生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切实提升信贷获得便捷性的通知》的要求,工行德州分行围绕“技术驱动、服务协同、场景链接、生态融合”理念,于2021年起在德州首家设立“一站式办理、全托式管理”便捷获贷中心。

  便捷获贷中心主要为小微企业、商户、个人等提供全链条、全方位金融服务,可一站式办理融资、结算、政务商务服务、征信查询、二手房贷款、综合消费分期业务等。同时面向小微企业客户主推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优势产品组合服务小微个人。在解放北路支行便捷获贷中心,该行还发挥数字化优势,设立了智能机器人“工小智”、工行产品卷轴,同时设立独立浸透式VR客户体验仓,以互动方式提供线上房源、购车实景3D效果体验。

  目前,工行德州分行已实现全市支行便捷获贷中心的“全覆盖”。服务模式被央视等主流媒体报道,成为工行打造普惠金融的缩影和范本。2023年末,下沉网点普惠客户经理新增普惠贷款金额、笔数占比达59.11%、62.01%。成为服务企业、个人客户的“轻骑兵”和资产业务下沉的“德州样板”。

  金融便民,让“小驿站”成为“大温暖”

  “现在工行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中午送餐高峰期已过,我就来驿站歇歇脚,不仅能充电上网,看书学习,还有热水喝,等到有单的时候接着干!”一名来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开心地说。作为“大德之州”的国有银行,工行德州分行始终将“崇德向善 至诚致远”理念贯彻服务消保全过程。“小蜜蜂驿站是工行德州分行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的避暑取暖、歇脚充电的温馨港湾”

图片1

  据了解,自2019年起,工行以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和公共设施方式,在网点内打造“工行驿站”公益服务体系,通过在网点内部打造集休息座椅、饮水设施、充电配套、无线上网、共享雨伞、点钞机、老花镜、金融知识读物等多功能服务的共享区域,向来行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惠民便民服务,为他们在严冬送上一丝温暖,在酷暑吹来一抹清凉。

  该行还创新在工行网点布设体育健身专区,不仅使广大骑行者、市民可以在第一时间买到心仪的碳纤维自行车,还可以根据客户星级享受不同程度优惠,且根据资金状况灵活选择12-36期零费率分期,实现分期购。

  金融为民,让关爱无处不在

  “30多年了,我只信任工商银行!”城区一位80多岁的银发客户感叹到。工行德州分行作为社保服务第一承办行,在人口老龄化加速的背景下,提供金融服务“适老化”方案,成为满足银发客群需求的重要课题。工商银行在网点自助设备上优化老年版功能,系统自动识别客户年龄,若为60岁以上老年客户,即对老年人常用功能的交易界面进行动态优化呈现,将显示字体加粗加大、卡号分段显示、弹框字体加粗等,方便老人自助完成交易。同时,推出老年客群专属的工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字体超大设计简洁、语音助手的交互升级,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获得更便利、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图片2

  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迎送勤一点、关注多一点、语速慢一点、声音大一点、倾听近一点、提示全一点、性子好一点、动作快一点。这十个“一点”是工行德州分行服务银发客群的基本准则。“一百个您好,不如把一件事情办好;一百个微笑,不如办成一件实事有效。”工行德州分行注重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扎实推动“服务达标年”“两满意 三提升”等主题活动,认真落实行长坐堂、首问负责、限时服务、迎送客户、等候送水等服务举措,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尊享性、特色化、一体式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工商银行自主研发“融安e信”大数据反欺诈系统,有效保护了客户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