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护民生】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2024-03-30 21:0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活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锚定未成年人特定群体,深化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持续开展多项系列活动,强化未成年人犯罪惩治和预防,以法治力度提升民生温度,当好国家“护苗人”,将检察为民大情怀细化为检护民生微实事。

2

  法润少年心,护航成长路。针对近期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案件频发问题,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德城区检察院“梦启航”未检团队干警先后走进明诚学校、德城创业孵化职教园区、新影街小学开展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3

  在明诚学校,“梦启航”未检团队干警结合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通过PPT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同学关系,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地说“不”。

1

  在德城创业孵化职教园区,“梦启航”未检团队干警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结合近期案例及办理的相关案件为职教园区5000余名在校生就“校园霸凌、网络安全、预防性侵”等青少年关心的话题展开讲解。课后,检察干警对学生食堂、宿舍等场所是否存有安全隐患问题实地进行了查看。

4

5

微信图片_20240330160711

  在新影街小学,“梦启航”未检团队干警以“面对校园欺凌不要假装看不见”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从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后果、实施欺凌者应当承担的责任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样做等多个方面向全校师生展开讲解,旨在引导学生们不做校园欺凌者、不做冷漠旁观者、不做被欺凌者。

微信图片_20240330160717

微信图片_20240330160727

  育人以法,法润心田。下一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检护民生”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形式,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以有力的检察关怀和检察温度,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校园开展法治活动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