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强化凌晨安全守护 建设“公路驿站”40处

2024-04-02 16:35: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王怡晨)4月2日,德州市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文铎受邀出席,介绍本部门2024年度“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的相关内容。

图片1

  德州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关部署,聚焦全市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大局,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将“推行交管服务精细化提升行动,助力提高物流运输效能”作为“一把手”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围绕交通运输安全有序、降本增效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精细化服务水平,推动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科技赋能驱动,推动“绿波提速”。将提高交通运输效率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基础,推进实施城市信号灯“智行天衢”工程,打造主城区“六纵六横”绿波网,确保城市干线交通运输顺畅安全。

  二是强化凌晨安全守护,建设“公路驿站”。将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根本,在国省道沿线建设“公路驿站”40处,引导服务大货车驾驶员临时停靠休整,减少大货车违停交通事故隐患,提升夜间物流运输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安全风险提示,打造“平安企业”。将协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每季度开展1次风险研判,每月针对重点运输企业,开展1次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助推中高风险企业“摘帽”。

  四是强化交通秩序维护,深化“畅安护企”。将保障货车顺畅通行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点,“一企一策”精准制定物流园区、商品集散地等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改提升方案,综合治理20处以上堵点。在全市优化建设交通组织精品平交路口50处,保障货车顺畅进出园区等,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是强化车管上门服务,便利“批量查验”。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广机动车批量购置查验“上门办”,对全市出租、公交、客运、货运等运输企业,批量购置20台以上新车的,提供上门查验服务,指导员工利用手机“交管12123”APP办理换证、年检等业务。

  六是强化轻微事故快处,推行“线上快办”。将减轻企业运输负担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抓手,完善“互联网+快处快赔”轻微事故快处机制,实现涉企车辆轻微车损及人伤交通事故不扣车、快办结,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时间缩短至8分钟以内,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理和运输车辆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