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文史 > 正文

乐陵香邑水岸作家诗人采风作品集赏鉴(二)

2019-08-0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7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梁洪涛)8月3日,来自乐陵、庆云、平原三地的40余位作家、诗人齐聚文鼎香邑水岸,以“同品半卷诗书,共话枣乡文化”为主题开展采风活动。跃马河畔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弥漫着法式风情的香邑水岸激发了作家诗人的创作热情,大家挥笔疾书,留下了很多具有一定艺术价值的文学作品。现陆续登载,以飨读者。

 

  勾婧:女,庆云县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德州市作协会员,西南凤凰诗社常务副社长,《大平原诗刊》组编。幼儿园园长,痴迷文学创作,醉心幼教事业,作品曾在《诗选刊》《中国诗人》《延河》《山东商报》《长江诗歌》《齐鲁文学》等报刊发表,曾获首届中国风雅颂诗歌奖金奖、庆云首届李之仪诗歌节全国征稿三等奖、德州晚报中秋诗会优秀奖、“齐鲁文学2018年度”最佳女诗人提名奖。

一颗心只在香邑水岸扎根

  文/勾婧

  天空放牧一群薄薄的云

  倒影掠过跃马河的河心

  那幢被诗书顶向高处的钟楼

  周围端坐着一排排法式建筑群

  我看见跃马河畔的石缝夹住时光秒针

  垂钓的老者抛出长长的鱼线

  我们从源头出发

  穿过兴隆街喧嚣的人群

  与夏季里茂密的黄昏对饮

  以太阳向西的大手推动河水的微澜

  让悠闲的水鸟溯源于一滴泉的前身

  我的眼神在文鼎公园聚焦

  内心拒绝了所有的张扬与媚俗

  一颗心,只在香邑水岸扎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