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文史 > 正文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招商引资见实效 上半年新签9个文旅项目

2020-07-10 10: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8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庆云县召开全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上半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签约文旅项目9个。

  在新签约的项目中,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庆云县新签约项目5个,分别是石斛小镇康养研学基地项目、马颊河火车主题公园项目、石斛会客厅项目、海峡两岸(庆云)人文产业园项目、赛石花彩康养小镇项目。火车主题公园和石斛小镇项目均已开工,到位资金2亿元。德城区新签约项目1个,为投资3亿余元的文化广场项目。宁津县1个,为投资10亿元的宁津遇园文化建设项目。齐河县2个,为投资2亿元的黄河运动康养公园项目和投资2亿元的大卫国际设计产业园项目。

  据介绍,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招商引资动员会议,制定《2020年全市文旅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激励政策,加大考核力度,与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责任书,建立起市县文旅系统联合招商机制,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基础。

  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抓好线索跟进,进一步加强与长鹿集团、华强集团、光彩集团、中科文旅集团、陕旅集团的对接洽谈,力争尽早取得成效。突出做好面向“央企”的招商工作,特别是对中旅集团、华侨城集团等知名文旅央企,找好结合点,重点攻关。

  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和投资集团,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特别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对接;聚焦京津冀、长三角、港珠澳大湾区等文旅产业发达地区,多次赴北京、上海等地招商,与中国投资协会、华谊启明东方公司等一批具有合作意向的公司企业深入沟通,在当地选聘招商专员,实现以商招商;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与县(市、区)联合组成招商小分队,登门招商,陪同客商赴陵城区、夏津县、宁津县等县(市、区)进行实地考察,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倡树“保姆式”服务理念,对来德的客商,及时办客商之所需,解客商之所忧,对重大项目实行市县联动、“一事一议”,增强政策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编印《德州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手册》,做好重点项目推介、招商,特别是以东海集团文旅项目开发建设为载体,促进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与东海集团合作。目前,招商项目正在征集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