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文史 > 正文

“守望东方”:泰山极巅惊现新奇观

2020-10-26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崔建民)10月22日,山东省版权局为田子强颁发作品登记证书,对田子强在泰山发现的自然景观予以肯定。

  2020年8月22日,田子强于泰山极顶碧霞祠大门外发现一男一女相依偎静待日出的奇异景象,田子强将此奇观命名为“守望东方”。

  2020年8月21日下午,田子强一家三口到泰山旅游,先后到达南天门和观日出景点处,坐等2个多小时后,于8月22日5时30分终于看到神奇的日出景象,观看完毕又前往碧霞祠游玩,当他走出碧霞祠大门抬头南望时,只见对面耸立的群山身披霞光,在晨雾薄云缭绕下,愈发朦胧而神秘,不由得拿出手机将这美丽时刻拍摄下来,拍完后放大观看效果,立刻被画面所呈现出的景象所震惊,原来远处那那座高耸入云山体突出部分,竟似一男一女两个人体形象:男士双臂环抱,翘着右腿,微阖双眼,面向东方,仰坐于山坡之上;男士左侧斜靠着一位黑色短发的女士,左臂搭在山上,右臂垂在腿部,身朝北方端坐,而头部右倾,前额与男士的头部抵在一起,侧低着头像是沉睡的样子。他们背靠青山,紧紧相依,在朝霞映衬下,像极了正在静待东方日出的一对耳鬓厮磨的情侣。

  该图片拍摄于2020年8月22日5时55分49秒,拍摄者为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夏津分中心田子强。田子强多年来他热衷于摄影爱好,每逢节假日出游时,总会拿出手机拍摄下每一个精彩瞬间。这次到泰山旅行无意之中拍下了这一神奇景观,回家的路上他一次又一次翻看图片,仔细分辨图片中每一个细节,最后确定他所拍摄到的景象具备人物构成因素。为了验证此照片是否属于第一发现和拍摄者,到家后认真他查阅了泰山旅游景点摄影图片及网上所有的景区照片,与他拍摄的图片均不类似、相同。经德州市文旅局审核通过并上报省相关单位,最终经山东省版权局认可,颁发作品登记证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