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聆听抗美援朝爱国故事

2024-04-16 15:0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杨丙文)农行德州分行团委联合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到德州天衢新区小刘社区,看望抗美援朝老兵李有绪,聆听长者故事,传承家国情怀。

讲述红色故事

  服务队来到李爷爷家中,首先由两位少先队员行队礼,为李爷爷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李爷爷为志愿者们讲述当年入朝作战的峥嵘岁月和历历在目的红色战场。他的右耳曾在战争中被子弹穿透,而“轻伤不下火线”的军中传统让李爷爷继续抗战在一线。在整个抗美援朝的战斗中,李爷爷身上多处被子弹贯穿,右眼失明。众人听后深受感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市行团委合影

  回顾赶赴抗美援朝一线战场,那时候的李有绪年仅16周岁,74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浴血奋战,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强敌,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军功章在每位成员的手中传递,指尖滑过李爷爷军功章的那一刻,每位成员的内心都充满了敬畏和景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农行青年员工砥砺奋斗的热情与决心。

送鲜花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上寿之年的李爷爷激昂高歌,与在场的志愿者们齐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通过此次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生在祖国繁荣昌盛的时代里,感谢革命先烈和老兵们不惧牺牲的付出,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向英雄致敬、向老兵致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