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张大庄镇:“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宣传日历进万家

2019-05-23 0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胜)为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的认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厘清农村干部权力边界,保障村级事务阳光运行。近期,宁津县张大庄镇把“权力清单+智慧村务”的工作内容制成图文并茂的日历,共计9000余张,全部由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将办事流程送到每一个群众的心坎上。

  小小宣传日历发挥着大作用,让所有村干部都知道用权有了“紧箍咒”,所有村民都知道办事有了“流程图”,真正把村级小微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中。村民们都称赞这张“日历”宣传单很接地气,通俗易懂,纷纷表示: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宣传漫画张贴出来之后,办什么事走什么流程、盖章需要什么材料等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给百姓办事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据悉,自宁津县“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张大庄镇始终坚持村级权力规范运行,强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知晓率,努力做到群众知晓权力的“家底”,方便参与和监督村级事务,干部厘清村级权力的“边界”,明白自身职权与责任,该镇干部作风得到了好转,干群关系不断密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