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杜集镇“三学”助力小微权力落地生根

2019-04-24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4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武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各项事务的公开透明,促进“小微权力”规范有序推进。4月24日,杜集镇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全镇党建指导员学习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宁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漫画读本)》。

  一是自学,提高学习主动性。

  自学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更能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会前,党建办为每一位党建指导员准备了《宁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宁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漫画读本)》,让每位党建指导员更直观的了解权力清单的流程及内容。

  二是集中学,强化重点提高认识。

  杜集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张涛,就小微权力清单的重要流程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强调“小微权力”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力,不管大权力还是小权力只要是关系到群众的权力,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同时要以4月份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好村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宁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宁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漫画读本)》。

  三是分组学,加深印象注重运用。

  会后,以管区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学习,由管区书记就小微权力清单的流程及内容进行提问,帮助党建指导员加深所学知识。每位党建指导员就帮包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管区书记作了详细汇报,大家一起讨论积极献计献策,既掌握了知识又拓宽了工作思路。

  学懂弄通才能更好落实,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三学”工作法能够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政策,开展工作。今后我镇也会根据工作情况积极探索工作开展方式方法,保证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