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公立医院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9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彦姝)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公立医院的监管工作、打击公立医院医疗乱象,规范辖区公立医院经营行为,5月27日起,德城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11家公立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覆盖专项检查,保障百姓身体健康和就医用药安全,提升公立医院市场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专项检查由原工商、质监、食药监及物价等科室选派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对辖区公立医院主体资格、服务收费、虚假宣传、药械质量安全、价格公示、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日常监督检查、群众举报等发现掌握公立医院经营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打击。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项目有:

  严查主体资格。检查公立医院是否取得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者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打击虚假宣传。检查公立医院是否夸大药品、医疗器械治疗作用,或者虚假宣传食品有疾病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延误治疗。

  严查服务收费。检查公立医院是否公示服务收费标准;药店是否按要求标示价格签。

  检查药械质量安全。检查公立医院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是否按要求储存药品和医疗器械等。

  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公立医院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按要求维保;戥子称、电子称等计量设备是否按期校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严”字当头,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情况和处置结果,强化公立医院依法依规经营的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