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东文博会 德州展区梁子黑陶大放异彩

2019-09-21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实习记者 王丽萍)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德州展区客流量较往年相比有所增长,销售量节节攀高。其中梁子黑陶首日领券消费5000余元,20日意向成交金额22600元。

  据了解,早在2009年,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黑陶城”之称,2014年德州黑陶烧制工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子黑陶从历史陶器上获得灵感,成为全国最早复制古老黑陶的文化企业。

  今年山东文博会主题为“壮丽70年 盛世文博会”,据悉,梁子黑陶特别制作微雕宪法龙熏《薪火相传》、硬刻线条《盛世欢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盛世欢歌》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由德州梁子黑陶毛军、孙连伟大师采用硬刻工艺制作完成,刻画人们载歌载舞,表现出各民族的精神面貌与各民族团结一致,强大祖国的恢宏画卷。《薪火相传》将梁子黑陶硬刻微雕与中华熏相结合,由德州梁子黑陶张务福、孙连伟大师运用微雕技法制作而成,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刻于鼎上,体现出了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