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黑陶博物馆入选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

2019-12-20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近日,中国侨联发布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山东省日照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威海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临沂王羲之故居,德州董子文化街,梁子黑陶博物馆5家单位获此殊荣。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主题,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梁子黑陶博物馆是由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自筹资金投资兴建的公益性黑陶博物馆。位于德州经济开发区三八东路与康博大道交口东汇大厦一楼,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由企业自建的黑陶博物馆。该馆投资3000万元,面积1800平方米,于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2016年6月,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被评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单位。梁子黑陶是德州的一项知名文化产物,因其雕刻的特殊性,远销海内外,产品主要有复古蛋壳陶、传统软刻陶、创新硬刻陶、漆陶、彩陶、红陶、中国印等七大门类两百多个品种。成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外宣传的标志性文化品牌;以梁子黑陶为主体,德州市成功申得“中国黑陶城”称号。

梁子黑陶博物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