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齐河龙山黑陶巧夺天工 精美作品揽美誉

2019-09-21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王丽萍)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开幕第三天,德州展区齐河龙山黑陶凭借精美的造型和巧夺天工的制作技艺,获得众多消费者赞誉。本次文博会齐河龙山黑陶展售黑陶开片雪花尊、春之恋、黑陶镶嵌牡丹瓶、单耳炫纹瓶等一系列黑陶作品。

  据了解,齐河龙山黑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为了继承和发展黑陶这一古老的文化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历经三十年,根据传统制陶方法,结合现代工艺,经过纯手工拉坯、雕刻、磨光、窑变等工序,开发研制了上千种黑陶工艺品和黑陶艺术品。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及评比中获。

  据介绍,目前齐河龙山黑陶现有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十人,工艺美术师二十余人,拥有一支文化素质及制陶技艺精湛的创作队伍,现已成为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大庆师范学院等艺术院校的学习创作基地和陶艺家工作室。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