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开展作业人员技术培训

2020-05-07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张小南 实习记者 田艺 通讯员 孟繁东)为做好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确保作业人员充分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安全、准确、及时地开展人影作业,7日上午,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对各作业点作业人员实施集中培训。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宋奇屯作业点,德城区各作业点作业人员已经聚在一起,学习对高炮的检修维护的专业知识。专业技术人员对高炮培训内容包括对作业点高炮的构造原理、主要部件的拆装、日常维护、实弹射击操作和故障排除等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 

  最后,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宋奇屯作业点成功发射两枚教练弹。 

  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盖卫旭在培训过程中说到“本次培训给各高炮作业点的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操作,定时保养等知识点的讲解,对各作业点的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设备维护做到了进一步强化,为我区人影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