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州市德城区顺利完成高炮年检工作

2020-06-17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南 实习记者 李超伟 通讯员 孟繁东)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人工影响天气高炮年检工作,6月16日省市两级人影办高炮检修专家对德州市德城区人影作业点高炮进行年度审验工作,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实施。

  16日下午,技术人员对德城区区所辖内的每门高炮炮身、身管、炮闩、装填机反后座装置,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测、维修、维护和保养,认真核对相关参数,及时查找并消除安全隐患,更换了部分磨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炮件,并利用此次年检机会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操作,故障排查及维护保养方面的现场培训,并进行实弹操作演练,进一步规范高炮操作步骤,保证高炮发射装置性能良好。

  此次高炮年检,进一步提升了德城区人影作业人员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人影装备安全性能,从硬件上杜绝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今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科学、高效、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更好地为德城区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