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推出超便捷ETC办理 微信入口和工银e生活APP在线办理

2019-06-19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宋开峰)6月14日,记者从工行德州分行ETC业务媒体体验日活动上获悉,工行推出线上超便捷ETC办理,成为同业间唯一一家支持线上申领ETC的银行,为市民办理ETC带来了福音。

  记者了解到,5月23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8项工作举措,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年底各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打下基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为此,《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为方便车主办理ETC,工商银行推出在线申办ETC业务。目前在工行德州分行微信小程序办理,OBU设备免费送,现场帮安装。通过工银e生活APP申请,设备还可以快递到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工行办理ETC,可以不限卡种,工商银行信用卡、各类储蓄卡均可办理,且支持非车主本人卡绑定。 

  记者当日在工行德州分行媒体体验现场看到,参加体验的媒体记者按照ETC网上申办流程瞬间即完成了业务申办审批,从申请、安装到激活10分钟搞定,方便快捷。微信小程序申请可独立操作完成。现场安装有银行工作人员指导,实施一站式服务办理。 

  相关阅读 

  ETC网上申办流程 

  首先使用本人微信扫描识别“工行ETC”小程序二维码,进行在线申请;点击下方“申请办理ETC”开始申请;微信授权,点击“允许”;填写车主、车辆信息,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高速ETC使用协议》,并确认;阅读《工行免密代扣协议》,勾选我“同意”并点击确认;输入绑定卡号的柜面预留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填写确认;进入添加支付卡页面,如之前开通过e支付,可在页面中直接选择,借记卡、贷记卡均可。如为未开通过,需添加支付卡。进入添加支付卡,卡号、手机号、卡密码等验证信息;输入支付密码;信息提交成功;返回首页,显示“等待审核”;等待过程中,可以下载“e高速”App;收到注册成功短信;进入“工行ETC”小程序,进入“我的订单”可查询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即完成。 

  审核成功后,市民可到就近网点领取鲁通卡A卡以及OBU,交接时务必做好客户签收登记。安装时,进入车副驾驶位置,准备安装时需将obu粘贴区域挡风玻璃擦拭干净,粘贴区域为无网状的挡风玻璃处,obu电池板不得有遮挡物,以免影响太阳板充电。撕掉obu背面塑封,按压obu时稍用力,触动背面的伸缩触点,将obu牢固的固定在车窗。值得注意的是,必须先安装后激活。 

  市民在激活ETC时,需要点击进入“e高速”app的etc办理,进入etc办理;择etc激活;点击“立即激活”;输入车辆、车主相关信息;点击下一步,出现如下提示:将鲁通卡a卡插入obu内,快速、连续插拔两次,让卡片保持在obu内插入状态,直接屏幕显示“蓝牙已开”后,打开手机蓝牙;点击“写入车辆信息”进入蓝牙自动配对;配对成功后显示“激活成功”,安装完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