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齐河党校“三抓好” 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明、道路正

2019-01-25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静 李春雪)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齐河县委党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始终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抓好”,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明、道路正。

  一是抓好宣讲工作。以党的政治路线引领教职员工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研人员做到正确处理学术研究与理论宣传的关系、言论自由与政治纪律的关系,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宣讲力量。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着力解疑释惑,澄清干部群众在一些问题上存在的模糊认识,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二是抓好课堂教学。突出主业主课,着力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把课堂教学内容关,坚持党校课堂讲纪律,无“杂音”。始终将党性修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规党纪等作为党校理论教育的主体。强化对培训干部和教职工的党性教育,增强党性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党员干部掌握马克思理论这一看家本领,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三是抓好县域调研。严格要求教研人员抓住“主业”,干好本行,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强化教师对齐河县域县情了解把握。一方面安排骨干教师赴上级党校学习培训,不断充实更新教师们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成立调研组,鼓励教研人员到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调研,促进党校理论教育接地气、增活力、添引力。 

  引导支持教研人员参与意识形态论文撰写。强化理论思考力度,做到理论实践结合,理论与齐河实际结合。先后有杨全培《增强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张宁《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挑战》、赵静《校园文化活动如何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等论文发表在不同期刊杂志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