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加入健康服务联合体 让基层百姓共享健康红利

2019-03-09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超 刘敏)3月7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走进赵虎镇,先后走访调研中心卫生院及计划生育办公室、郝庄卫生室以及避雪店村德康医院,实地考察基层医疗水平与医疗服务工作制度,并与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业务交流帮扶。

  市妇幼专家团队在详细调研走访后,与赵虎镇中心卫生院及计划生育办公室签订《健康服务联合体合作协议》,帮助赵虎镇完善医疗管理、医疗安全和医疗服务工作制度,定期派驻专家上门进行业务指导,举办基层医技培训班,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赵虎镇医疗工作人员也可到市妇幼参加免费进修学习,参与各项学术交流、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联合体内执行双向转诊制度,对于本院不具备诊治条件的患者,经双方专家会诊,提出转诊意见,开通转诊绿色通道,真正实现“首诊在基层,分级诊疗,康复回社区”的目标,让广大基层百姓都能够共享健康红利。

  在达成合作协议后,市妇幼儿科专家还走进了赵虎镇新华希望小学,针对目前儿童多动症、情绪障碍、学习困难等常见心理行为问题高发的现状,开展了《儿童常见病预防和多动症的早期干预》的专题科普讲座,提升家长们的健康观念,帮助家长尽早识别、尽早关注、尽早治疗孩子的早期行为问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