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率先引进种植梨枣树500亩

2019-03-27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魏明叶)“今春,通过镇党委政府组织我们到潍坊市昌邑参观学习,了解到梨枣树非常耐盐碱,比较适合我们农场的盐碱地,我们就先引进种植了300多亩。”郑家寨镇张家侨家庭农场负责人陈金耀介绍说。

  几年来,郑家寨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引进新、优、特品种和先进种植模式,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土地增效。该镇在成功引进种植樱桃、哈密瓜、反季节蟠桃等经济作物的基础上,今春,又率先引进种植了500亩梨枣树。本着“试点先行”的原则,该镇选择了土地成方连片、管理科学规范的张家侨家庭农场、光辉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试点,率先进行试种。梨枣树具有耐旱、耐涝、耐盐碱、易成活、好管理等优点,当年栽植当年结果,是枣树中稀有的名贵鲜食品种,并且第一年可与色素辣椒等作物进行套种;成品梨枣树,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每亩经济效益达一万多元。 

  “我们将聘请技术员进行专业指导,对梨枣树实行科学管理。试种成功后,我们将在全镇进行复制推广,进一步扩大规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郑家寨镇党委书记刘智国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