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夏津县南城镇重拳实招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2019-05-05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梦雪)毒品是万恶之源,是人类社会公害。夏津县南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工作文件精神,重拳实招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定期召开南城镇禁毒工作会议,真正做到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工作。

  强化禁毒队伍。按照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工作标准,成立了社区禁毒社区康复领导小组,安排禁毒工作专职人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召集志愿者参与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工作。健全基础设施。按照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建设标准,配备了独立的禁毒办公室、禁毒宣传室、禁毒咨询室、禁毒检测室、心理咨询室及宣传室。办公室内按要求配备了电视、电脑、电话、音响、打印机、桌椅沙发、茶几、饮水机、冰箱及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等办公用品。

  加大宣传力度。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禁毒知识学习,进行禁毒宣传。在各村悬挂禁毒宣传展板200余块。在政府驻地、各村活动广场及主干道粉刷宣传标语150余条。在各村庄社区、集市商店、学校工厂发放禁毒宣传单页2000余张。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