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一书记在派驻村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村庄”活动

2019-06-03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俊勇)6月1日上午,宁津县长官镇路庄村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省委党史研究院派驻宁津县长官镇路庄村第一书记乔士华和路庄村党支部成员一起,组织村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村庄”活动。长官镇党委副书记赵伟、长官镇副镇长李蒙蒙应邀参加活动,陪小朋友们欢度节日。

  赵伟代表长官镇党委向小朋友们祝贺节日快乐并传达了长官镇党委对小朋友们健康成长的关心和期望。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一颗文明的种子,从我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讲卫生、懂礼貌,保护环境,用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共同建设文明路庄,鼓励小朋友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乔士华在宣讲中强调,创建文明村庄,家庭是责任区,孩子是纽带;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鼓励小朋友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小手拉大手共同建设和美路庄。倡议小朋友们做到“三个一”:记住一句话,“永远做最好的自己”;做好一件事,监督其他小朋友、家长和大人们一起搞好家庭、村庄卫生,保护好环境;记住一段词,“小监督员誓词”。

  活动推选出了13名“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村庄”活动小监督员。小监督员在老师带领下作了“我志愿做文明村庄小监督员”的宣誓。

  活动还对前期做到“三个一”的小朋友奖励了小星星粘贴和节日礼品,要求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文明村庄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体现了省派第一书记和长官镇党委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