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召开三夏麦收网格员巡查工作调度会

2019-06-11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1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岳聪聪)近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召开三夏麦收网格员巡查工作调度会,赵虎镇网格办相关负责人、综合网格员等40余人参加。

  据悉,会议指出,麦收已经进入高峰期,防火工作至关重要。网格员在此期间要全天配备灭火器、水桶、铁锹、扫帚等灭火必备器具进行不间断巡查,以保证发现火灾苗头后能够及时扑救。同时针对各村主干道上的路障问题,各网格员要及时与村民沟通、及时处理,无法处理的及时报送,协同村里及管区等多方力量,做到路障问题随时清理,各主要干道确保消防车和救护车能够通过,以保证辖区所有村民的“生命通道”畅通。

  会议同时指出,防火重在发现火灾源头。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遇到吸烟的路人要加强观察、及时劝导,防止因烟蒂未熄灭而引发火灾。针对麦收期间收割机作业量大的特点,网格员要仔细观察,及时发现冒烟情况,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赵虎镇是农业大镇,麦收工作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所有网格员要充分认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巡查力度,对麦收期间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救,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为夏收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