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召开“平安六小工程”建设启动会议

2022-02-22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2月20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平安六小工程”建设启动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国明,副书记、镇长刘旭龙及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将“平安网格六小工程”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管区和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平安网格六小工程”工作落实、落细。依托网格化管理,深入排查“六小”问题。以网格为单位,建立完善网格排查机制,值班巡逻制度等网格制度;充分发挥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的职能特点,加强对专职网格员的技能培训,提高网格内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完善网格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雪亮工程”信息化平台的作用,全面掌握网格内的村情民情和工作动态。加强部门联动,狠抓维稳建设。对于排查出来的“小案件”、“小事故”、“小纠纷”、“小隐患”、“小麻烦”、”小需求“,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商讨对策,积极主动进行化解。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联动作用,构建“大调解、大综治”格局,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网格管理。将“平安网格六小工程”纳入管区部门年底考核成绩,对专职网格员实行绩效考核,对工作表现积极、成绩突出的网格和个人,根据考核标准进行奖励,对于工作拖沓开展不力的网格和个人公开批评并扣除相应的绩效工资,情节严重者上报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