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开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宣讲活动

2019-09-10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9日下午,德开小学邀请宋官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杨丙文老师,为五年级100名青少年代表开展“努力学习 报效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员杨丙文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了中华文化、认识国情、文化强国、道德先行等4个篇章,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我们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紧接着通过宣传短片“保家卫国”、“十一岁的梦想少年”、“谁是最可敬的人”向大家传递爱国、坚定、自信的伟大力量。

  现场开设互动环节,提问“国旗五颗星的意义”、“天安门广场五大建筑”、“国徽释义”,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积极抢答。五年级二班学生段曾圻说:“国旗五颗星中最大的一颗五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个小星象征由四个社会阶级组成的人民”。随后宣讲员老师详细讲解了国旗、国歌、国徽背后的故事,最后,全体起立歌唱国歌。

  德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帅表示,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使孩子们对祖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下一步,德开小学将多形式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励志打造文明、幸福、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