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辛寨镇70后管区书记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3-02 2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刘艳)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德州禹城市辛寨镇70后管区书记们以“辛苦我一人,健康千万家”的忘我境界,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入户走访、悬挂标语、村庄值守点、全面摸排核查等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以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往无前的王书记

  “王书记,你那边李屯子村的那个密切接触者什么情况?”中午12:30,辛寨镇分管疫情防控的党委委员王慎强拨通王玉华的电话,“我刚去过他家,体温正常,没有咳嗽发烧的情况,正想打电话给你汇报呢!”梁河管区管区书记王玉华干净利索地回答。

  管区书记王玉华“一线督导”实打实

  梁河管区书记王玉华,1977年出生,是辛寨镇唯一一名女管区书记,巾帼不让须眉,梁河社区辖11个村、5016人,2018年梁河社区党总支被评为“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王玉华的丈夫是辛寨镇卫生院的一名内科大夫,面对疫情,夫妻二人毫不犹豫舍弃小家,同时返回各自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别看王书记是一名女同志,整天和我们这些社区干部一样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给辖区居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社区干部杨金彦说道,“我社区有一名密切接触者,王书记冲锋在前,再加上王书记的对象又是卫生院的内科大夫,天天接触咳嗦、发烧的病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王书记总是呵呵一笑,只要社区人民都平安啦,我就万事放心啦,哪所谓的万一也自动远离我们而去!”

  心系群众的“菜”书记

  刘化平是辛寨镇四友管区书记,1975年生人,是群众心中心细的管区书记。他的管区辖8个村、4155人。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每天盯靠一线,督导岗位值守、消杀防疫、出入登记等工作。

  2月13日,刘化平了解到村居商品物流受限制,个别村蔬菜、粮油等物资储备紧缺,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外界接触,他立刻发动村两委成立村级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为群众义务购置生活必需品的任务,解决群众难题,这一创新做法为全镇搞好村级疫情防控提供了经验。

  四友管区书记刘化平(右)到村庄为值守人员送去防疫用品

  “刘书记真是帮了俺家里大忙了。俺们一家四口都被隔离在家,刘书记隔几天就送来新鲜的蔬菜,真是太感谢啦。”官庄村民王月梅一家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自觉隔离在家。“疫情期间,我们应当把疫情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只要我们想到群众前头,就能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化平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人民群众对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