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启动“五大攻坚战”着力建设美丽乡村

2020-03-09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娇 韩强)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构建宽领域、多维度的美丽乡村格局。张大庄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启动“五大攻坚战”,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6日上午,记者在张大庄镇大郑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叉车清理宁东公路沿街门店前堆积的木材。张大庄镇商贸业比较发达,然而沿街门店前货物堆积、占道经营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城乡环境。为此,张大庄镇集中开展了镇、村街道环境整治行动,对宁东路、大田路和后孔路等道路两侧沿街门店前的三堆两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排水渠水面漂浮物,杂草、秸秆坝堰焚烧残物,残墙断壁、店外经营、占道广告牌等全部进行清理。

   

  宁津县张大庄镇党委副书记陈双建说:“现在雇的有20多个工人,出动的有铲车、吊车还有叉车等机械,对两边进行清理。每天进行巡查监督,保证它不能反弹,发现一处,及时清理一处。”

  与此同时,在张大庄镇双碓村,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处不符合扬尘治理工作要求的砂石场进行清理。张大庄镇对辖区内4家砂石场进行了分类管理,对两家不能按照扬尘治理工作要求规范提升的砂石场坚决予以取缔,对另外两家能够规范提升的砂石场督促规范提升,使其能够达到《德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的要求。

  宁津县张大庄镇人大主席李方正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容易产生污染的粮庄、玉米芯收购站以及那些没有达到规定,容易产生粉尘以及VOC的家具厂进行集中的规范整治,减少我们扬尘、粉尘以及VOC的排放。”

  连日来,张大庄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到各个村庄,就移风易俗等工作征求群众意见,并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张大庄镇建立了1+1+N志愿服务机制,即以一名包村干部带动、一名村干部引领,联合村内党员、网格员、热心村民等志愿服务者共同参与,广泛开展文明乡村创建活动。通过村大喇叭、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泛宣讲政策规定,让文明新风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宁津县张大庄镇党委委员杨娇说:“每个月抽查这个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于落实不力的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我们第一次进行警告,第二次我们就进行一个由纪委介入的一个问责谈话,如果连续三次调查不合格,我们将取消这名包村干部及其村干部今年全年的评优资格。”

  今年,张大庄镇聚焦底线性工作中的各类突出问题,全面启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镇村街道环境整治、扬尘粉尘VOC综合治理、小炼油小化工小煤炭小铸造黑加油站整治、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整治“五大攻坚战”,打通制约乡村振兴的痛点堵点,为今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宁津县张大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军说:“我们对全镇所有现存问题点位,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该清理的必须清理、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宣传的必须宣传、该移交司法部门的必须移交司法部门,对违法违纪行为决不姑息迁就,坚决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