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人居环境整治:“巾帼红”助力“庭院美”

2022-03-08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金娜)为努力构建整洁、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3月7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妇联走进辖区内“美丽庭院”户家中打扫卫生,助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

  

  镇妇联工作人员来到“美丽庭院”户家中,对照庭院美、居室美、厨房美、家风美、厕所净的标准,“手把手”教授,帮助他们清理卫生、扮靓庭院,传播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地做好庭院环境治理、文明家风培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张大庄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严格按照“拆危治乱、彻底清理、精细平整、绿化美化、适度打造、日常管护”工作推进模式,在广泛发动群众、精细打造提升、巩固成果成效、形成长效机制方面掀起了新的高潮,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