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英雄归来】德州市齐河县两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凯旋归来!

2020-03-18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石雷生)春风报捷,勇士凯旋。3月17日,德州市齐河县王婷、安伟两名驰援武汉的县人民医院的“疫”天使圆满完成医疗支援任务凯旋归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她们将在齐河县进行隔离休整。我们牵挂的人,今天回家了!

  她们圆满完成为期38天的支援任务,载誉而归。38天,不长,短得就像学生的假期,一晃而过。38天,却很长,因为战“”一线的逆行者们,用的是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小时、熬每一个夜晚、坚守每一天,在病区和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零距离接触,为他们细心治疗。今天,她们回家了!

  驰援一线护同胞,报效祖国赤子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婷、安伟两名医护人员在紧急支援武汉时,始终坚持战斗在战“”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她们在国家危难时刻,选择告别亲人、冲锋向前,昼夜奋战在战“”最前沿,她们坚守各自岗位,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在确诊患者救治和患者情绪安抚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坚固防线。

  2月9日,2名队员告别亲人,毅然奔赴武汉。在支援武汉期间,她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为新冠肺炎患者解除病痛,切实履行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受援医院和病友们一致好评。 

  她是妈妈、她是女儿,但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她们都是披荆斩棘的勇士。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防疫第一线,医者们用责任换取信任,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中,阻隔病毒,逆风前行,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她们褪下“战袍”,亦是平凡的儿女爹娘,他们带着铮铮誓言,凝聚出的磅礴力量胜利而归,又将投入到熟悉的工作环境中,继续新的战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