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滋镇:梳理“新”思路 做足“林”文章

2020-04-16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通讯员 管国威)今年,德州市陵城区滋镇党委、政府制定“1353”总体发展计划,明确“十亩园、百亩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打造“一村多策、多村一策”经济发展模式,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努力实现春季林业生产“开门红”。

  滋镇党委、政府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节俭的造林方式,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层层落实土地调整、苗木筹备、栽植质量监管等工作责任,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并强化宣传,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提高全民造林积极性。

  

  快速开展林业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春季以来,由于疫情蔓延扩散,严重制约林业生产活动有效开展。为有效改善这一不利局面,全镇上下,快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生产。并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十条意见》,动员全镇各方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春季林业产业发展和植树造林步伐,确保滋镇防疫、生产“两促进、两不误”。截至目前,赵屯村已栽种核桃树500亩。

  

  精准开展林业工作发展红色旅游。滋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利用下班时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稳步有序推进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绿化“两不误”。

  2020年,滋镇党委、政府依托三洄河村红色文化,坚持旅游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观光农业相结合,倾力打造“红色洄河、逐梦田园”红色旅游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此次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将植树造林与滋镇旅游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助力滋镇发展红色旅游项目,为建设“红色洄河、逐梦田园”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目前,三洄河村已建设2.5公里生态廊道,包括樱花树800株、葡萄1000棵、金叶榆350棵。

  截至目前,滋镇造林面积达到1100亩,完成滋镇2020年林业建设任务的183%。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