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梁家镇:战“疫”绿化两不误植树造林正当时

2020-03-04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耿光勇 实习记者 王学超 通讯员 杨帆)记者今天在德州禹城市梁家镇赵门村看到,村民分散在种好树木的田间正在专心为新栽苗木涂白, 处处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和赵门村一样,该镇今春植树造林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赵门村农民正在为新栽种的树木涂白

  为搞好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2月下旬以来,德州禹城市梁家镇按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植树造林两手抓,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领导,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快速行动。结合实际,确立2020年去冬今春新增植树造林任务1600亩,围绕乡村振兴、创建宜居城镇,延伸绿色长廊,建设美丽乡村。栽植150亩的楸木、国槐、海棠等观赏树木,建设高标准梁家镇“绿色氧吧”园林湿地公园、五支路观赏苗木基地等景观绿化区;进一步完善京台高速、幸福河沿岸绿色长廊,对面积500亩的京台高速前张段、梁庄段、马庙段树木进行更新;加快十二庙60亩柿树、核桃、樱桃等采摘林区,杨官营70亩杂交构树饲料基地,桂庄新增300亩坤阳果疏综合体项目等经济林建设;乡村绿化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依托收回的农村闲散地和废弃宅基地、沟河路渠,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和“田成方、林成网,沟相连、路相通”的农田防护林体系,并在春节前组织机械对部分村庄实施了挖树坑作业,建立种管一体化责任机制,负责植树的人员紧跟其后,及时栽种。

  组织林业生产工作专班超前谋划现场勘查全面做好植树造林准备工作

  梁家镇分管林业的党委委员邵丽琦告诉记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是抓好林业生产、镇村绿化的黄金时节,梁集镇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进行,做到防疫与绿化双促进。我们在保障农户个人防护到位的前提下,严格做到农户“戴口罩、测体温、详登记、后下田”,有序下田后、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林业生产工作领导专班和各村两委负责严把绿化造林指导规划关、设计关、树苗关、挖坑关、栽植关、浇水关和管护关等“七关”,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季造林绿化快速推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植树造林双胜利。”

  目前,该镇疫情防控与绿化造林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