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区召开农村财务管理强化规范培训会议

2020-04-27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晓琳) 4月27日,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区召开农村财务管理强化规范培训会议,会议由产业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主持,经管站全体工作人员、管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参加。

  

  会议主要对农村财务管理相关的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包括采购及工程建设事项、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事项、资金管理及临时用工等事项的审批报账流程进行培训,同时针对上次电子化报账中出现的问题,向村干部讲解了电子化报账应当注意的事项。

  

  会议强调,产业合作区作为陵城区农村财务电子化管理的试点,对辖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切实做好电子化报账记账、资产资源信息化管理、“码上收、线上付”电子化收付等各环节工作,真正实现农村财务管理信息化、规范化、透明化。

  最后,经管站长重点讲解了农业水费征收填表细节及注意事项。农业水费征收要规范程序,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将水费方案全部张榜公示,水费征收明白纸发放到户,保障辖区居民对2019年农业水费各项政策做到应知尽知,确保按时完成农业水费征收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