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东城小学入选山东省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优秀案例学校

2020-06-11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乔茹茹)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优秀案例学校名单,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的德州东城小学榜上有名。

  德州东城小学秉承“办一所充满快乐的学校”的理念,将“立德树人”工作放在首位,铸就“有为”品牌,教师在教研探索、课程开发各个环节实现“有为”,学校重视班主任、骨干教师的成长,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学生不仅关注知识学习能力,也在生活技能、团队合作、创新能力方面有所作为。2019年3月,德州市教育家成长俱乐部成立,秘书处设在德州东城小学。学校以农耕文化课程的实施为抓手,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通过耕与读、研与做、究与学,让孩子们意识到劳动最光荣;开设乡村童话课程,提高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和质朴自然的审美能力。创新“乐自由我”走班课程,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开发37门适合孩子发展的课程,让学生自由选择、自由探索,真正做到“我收获、我快乐、我提高”。学校打造温馨的校园文化,利用教学楼长廊,设置校史墙,让学生们“饮水思源”,激发学生们热爱校园、热爱家乡和爱党爱国的情怀。此外,家校社共育有效促进了乡村温馨校园的创建,学校周一至周五按年级全天对家长开放,家校沟通顺畅有效,家校共育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