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梁家镇计生协开展无烟家庭申报评选工作

2021-04-06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马立兴)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省计生协《关于在全省开展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鲁卫函【2021】10号)要求:德州禹城市梁家镇计生协暨村计生协会员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吸烟对身体健康产生的巨大影响。

  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在日本东京举行第六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4月7日定位世界无烟日,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梁家镇计生协根据要求,倡导群众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宣传发动无烟家庭积极申报,截止4月2日先已完成申报任务。 

  下一步,梁家镇计生协将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组织镇村两级计生协工作人员带动群众创建无烟家庭,推动无烟理念融入家庭教育,发挥计生协会员作用从促进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出发、以保护孕妇儿童健康为突破口带动育龄人群家庭踊跃参加、倡导家庭成员互相关爱,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建设健康家庭。 

  少抽一支烟,健康每一天,让我们大家携手共同创建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摒弃吸烟陋习,创建健康新时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