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扶贫帮扶常开展 实事办“实”见成效

2021-04-29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村里的扶贫工作做得真细,这几天,把俺家里里外外收拾得那叫一个干净。”现在,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白集村贫困户佟淑云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打扫自家院子,“再让人打扫卫生都不好意思了。”

  张大庄镇有建档立卡贫困37户56人,为了更好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人员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家中卫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仅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增加致富信心,是张大庄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全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坐在办公室里想问题、造思路、搞指挥。要坚持到一线接地气、知民情、找问题,力争从源头对症下药、逐一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