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滋镇学区举行同课异构赛课活动

2021-05-14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5月11日,德州市陵城区滋镇学区教研室在黎明私立学校举行了一场赛课活动。田忌赛马,老师赛课,同课异构,异彩纷呈。

  前许小学的王真老师运用玩扑克的方式导入新课。怎样以小赢大,导入赛马如何以弱胜强。游戏的方式引起了学生的学习探究的兴趣,学生怀着好奇心走进文本。

  

  三联小学的王妍斐老师设计的课件有声有形,伴着马蹄声两匹马四蹄登开飞奔向前,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学生热情高涨,被比赛深深吸引,积极思考,踊跃抢答。

  

  黎明小学的孙颖慧老师给学生上了一堂原生态的语文课。紧扣语文课的根--文本解读,研读细腻,讲解透彻。

  

  最后,评课议课是思想的升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评课。

  老师们畅所欲言,场面热烈、态度诚恳,把本次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有效提升,树立了大语文观意识,提高了课堂实效,培养了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课堂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