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第四中学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5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扎实推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四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之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近日,德州市陵城区第四中学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以及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合格中学生等几个方面,带领全体学生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的“那些年”,号召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鉴,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展开积极讨论。同学们通过“四史”学习,能够准确地把握党的领导主线,增强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意识。此外,老师还引导学生们多观看红色书籍、上网查询相关四史的知识,并及时做笔记、提疑问。

   

  最后,为了巩固所学,以班级为单位,学校组织了“学四史”知识抢答赛活动。同学们积极答题,踊跃发言,在激烈的竞赛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四史”知识。赛后,同学们针对“四史”内容开展交流与讨论,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陵城区第四中学始终重视对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的培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把开展“学四史”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心。

  陵城四中此次“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四史”的学习,有助于引导学生们在学习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勇敢承担使命,真正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使红色的基因根植于心,让家国情怀在心中发扬滋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