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防汛红色堡垒

2021-07-15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危急关头有党员,关键时刻见作风。防汛救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堂。自7月13日晚至14日,德州市宁津县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全镇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柴胡店镇全体党员干部对辖区进行全面检查,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柴胡店镇镇迅速启动《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排涝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管区书记赶赴排水除涝工作第一线,现场督导排涝工作。一方面,镇村联动,各村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排水除涝应急队,联系调动挖掘机,疏通沟渠、挖通农沟,确保排水通畅,对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的地块,采取用水泵抽水的办法,保证田间积水有效排出。共动用挖掘机30余辆,抽水泵90余台,出动人工1500余人。另一方面,各包村干部立即下村,全方位排查隐患,全力做好危旧房屋排查人员转移工作,尤其是对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房屋做到全面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排查辖区内贫困户148户,低保户329户,五保278户,排查出危旧房屋2处,群众转移1名,目前已安置完成。

  下一步,柴胡店镇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加大巡查力度,继续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