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德州市陵城区丁庄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2021-09-15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吕桂香 殷伟)2021年9月7日10时许,德州市陵城区丁庄派出所接到事主冯某报案称自己在丁庄村赶集期间自己的手提包被偷了,包里有老年社保卡、身份证、手机还有少量现金,冯某非常着急。

   

  接到报案后,丁庄派出所所长孙九君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分析研判、案件调查,全力追查嫌疑人线索,为事主及时挽回损失。民警通过细致的走访、调查附近居民和调取周边各路段的视频监控进行比对分析,从中发现重要破案线索,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张德元和李宗学的帮助下,一骑行女子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有重大嫌疑,于是将侦查重点放在排查这辆自行车上,通过人像比对等技术手段,经过一个小时的仔细排查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嫌疑人锁定张某后,民警又通过分析取证等工作,锁定了嫌疑人的逃离路线。随后,丁庄派出所立即展开抓捕,成功将嫌疑人张某(女,72岁)抓获,并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对面部有特意的伪装,有过盗窃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理过,审讯难度增大。在民警对嫌疑人张某进行询问调查过程中,张某抱有侥幸心理百般抵赖,为进一步固定证据,丁庄派出所民警对嫌疑人张某的住址展开细致的走访调查以发现赃物,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和耐心的排查,被盗手机精确定位于张某家中,同时发现了大量赃物,在大量的证据指向张某的情况下,最终张某交代了盗取手提包的违法全过程。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赃物已返还失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