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党建带妇建,巾帼惠众谱新篇

2021-09-27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孟照芳 孙冠州)为进一步拓展妇女群众发展空间,促进妇女就业,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以党建引领,统筹开展妇建工作,在于集乡惠众区域党建联合体的引领指导下,创建“惠众1+N妇建联合体”。

  

  “我岁数大了,不能出远门打工了,通过联合体来李七村艺园产业园大棚摘黄瓜,每月能挣2000多元,这里离家近,孩子们也放心,还能学到种植蔬菜技术”正在大棚里摘黄瓜的60多岁的张秀花大娘高兴地说。

  于集乡惠众1+N妇建联合体是融合德州科信兴宇纺织有限公司、汇农服务合作社、腾茂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艺园产业园、桐菲服装加工厂等周边村联合成立的。联合体通过打破村庄、行业界限,按照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互动,村企联建模式,实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弱联合的妇联组织体系,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就业。

  

  “在这里上班,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接送孩子也方便,家里外头啥也不耽误”。在科信兴宇纺织厂上班的于金英大姐笑着说。

  “通过这个妇建联合体介绍,解决了于集乡400多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问题。使她们的幸福感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信兴宇纺织有限公司妇联组织负责人张德香说。

  下一步,于集乡将持续探索“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新模式,把妇建联合体打造成广大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更好的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服好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