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多部门联合行动,持续推进禁燃禁放工作

2022-01-26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俊勇)为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贯彻落实到位,长官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强化督导,狠抓落实。1月26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长官派出所、镇环保办、安全生产部门、落实办等部门成立联合行动组,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集市开展再排查、再落实行动。网格员配合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对重点场所进行再排查、再督导。联合行动组对前期排查过的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超市进行再排查,实现动态管理,建立动态台账,卡死烟花爆竹销售渠道,实现“零”销售。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向商户发放禁燃禁放明白纸,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强化禁燃禁放思想认识。 

  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联合行动组及网格员在集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页,面对面向群众宣讲禁燃禁放政策,引导广大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环保年、安全年、文明年。同时鼓励家中有烟花爆竹存货的群众积极上交,统一存储保管。 

  狠抓工作落实,禁燃禁放不打烊。长官镇自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共摸排7个烟花爆竹经营点,已全部落实禁售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共印制宣传页1.2万份,宣传条幅60份,出动宣传车60余车次,录制宣传音频在村内播放。长官镇将持续推进、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