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持续开展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整治活动

2022-01-29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晓)为积极响应全市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连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加强对禁行区域的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整治力度,营造更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宋官屯街道31个社区有效利用三务公开栏等户外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乱闯乱行、逆向行驶等违法违规行的相关视频,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大喇叭、小广播、移动音箱和宣传车的作用,不间断、无死角的为群众普及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整治行动相关政策,实现整治科普宣传全覆盖。整治过程中,一方面,由街道摸底排查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的生产、拼装、改装、销售等环节的具体情况,逐一登记建档。另一方面,以社区为单位,逐户摸排,建立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信息台账。 

  目前,统计建档车辆共计1360辆,其中三轮车1194辆、四轮车166辆,与此同时,宋官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整治和打击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工作,切实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走出“一乱就抓、一抓就好、一好就松、一松就乱”的死循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