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打好三大“组合拳”加强散煤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2-02-12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肖胜男)为推进取暖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连日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持续开展散煤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采用上下联动,“白+黑”工作模式,坚决打击制止非法销售、燃用、存放劣质散煤行为。

  打好“指挥拳”,扛起政治责任。镇党委政府严密部署,党委书记、镇长带头上阵指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既要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又要确保劣质散煤禁燃,守护蓝天白云。通过成立散煤排查行动组,划分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自查,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各村,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逐户走访排查,了解群众取暖方式,查看是否有私自存放或使用散煤行为,根据排查情况建立自查台账。 

  打好“配合拳”,强化联查联动。与执法部门联合,深入各村庄道路、沿街商户、企业,重点排查交通道路上是否有私售散煤行为,沿街商户是否有售卖、使用散煤行为,乡镇企业是否有不符合排污要求复工复产情况,发现违法行为,及时采取措施。排查行动组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确保在岗在线在状态,针对夜间和早晨重点取暖时段,聚焦散煤复燃“冒烟”重点区域,由值班人员开展排查摸底,发现问题立即联系执法队。 

  打好“宣传拳”,营造浓厚氛围。各村通过发放宣传页、微信群发布通知、村庄喇叭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燃煤对大气环境的危害,引导居民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落实“煤改气”“煤改电”和“清洁煤”替代要求。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有效遏制了散煤非法销售、燃用、存放,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下一步,长官镇将持续加大对散煤巡查监管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巩固工作成效,推进清洁取暖,助力改善提升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