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送“暖”入户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2-01-11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1月5日一早,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机关干部李志勇就和村干部一起,为帮扶对象刘玉章送去了毛毯等过冬御寒物品,并帮助他换上新被罩、铺上新毛毯,切实将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入户、暖到心。

  1月4日-6日,丁庄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贫困户帮包责任人和志愿者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全面做好安全取暖排查、过冬物品添置、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目前,丁庄镇共有脱贫享受政策的贫困户78户137人和即时帮扶户2户4人,为确保这些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镇党委政府为他们统一购置了80套毛毯、床单和被罩等生活用品,并组织机关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及时发放到位,确保大家温暖过冬。”镇党委书记唐金宇介绍。同时,还安排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对贫困户、五保户等重点群体家中的用电、用气、用煤等冬季取暖安全情况进行逐户排查和整改,并及时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与讲解,保障他们安全过冬。 

  据统计,丁庄镇共为困难群众送去毛毯等过冬物品80套,帮助加装烟囱等取暖安全设备8处,排查整改老旧电线等安全隐患2处,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