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普法“赶大集”“送法”零距离志愿活动

2022-03-02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珑)2月28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普法“赶大集”“送法”零距离志愿活动。此次“零距离”送法以2022年1月1日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为主题,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法律服务。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发放自制的普法宣传单页,耐心向群众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需要提交的证件和材料、法律援助服务形式以及去哪里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普法志愿者们面对面了解群众的法律诉求,同时耐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的法律意见,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让大家提高了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活动期间共发放普法宣传单页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