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安全生产】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常查以防患未然,时促以使民心安

2022-03-02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美霞)“这些天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小区的安全检查工作。今后,这也是我们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物业办的刘晓梅主任介绍说。截止到2月28日,街道对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了一周的连续摸排,街道物业办深入18个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其中包含江南水郡、玫瑰公馆、万华豪庭等多个小区。此次安全检查行动对小区的消防设施、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进行细致排查,力争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保障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摸排重点包括小区内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消防栓)是否配备齐全且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物业工作人员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并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督促物业在小区内加强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小区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栓堵塞、消防通道占用等问题,街道物业办当场下发整改通知,督促物业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积极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小区的用电用气安全。刘晓梅表示:“我们不是为了整改而整改,而是让各小区物业打起精神,做好这些日常工作,以防意外发生。” 

   

  下一步,街道会持续开展摸排检查工作,剩余的17个小区将在半个月内检查完毕。街道将继续秉承早发现、早解决、早安全、早放心的原则,严查细究,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为广大辖区居民筑牢了安全防线,助力建设安全社区、平安街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