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德州齐河县支行:“家文化”建设三板斧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3-07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军 田力) 2021年10月份以来,农行德州齐河县支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以新起点、新高度打造了“家文化”品牌。提出了“三一”精神和“两个中心”的经营理念,“三一”即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两个中心”即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每一位员工都是家庭成员,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人文关怀凝聚全行合力。

  有目标就有行动,县行党委从关爱员工着手,先后实施多项举措,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让员工充分体验到家的温暖,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是按月组织开展为员工集体过生日活动。每月初为当月生日员工召开集中庆生座谈会,为庆生员工送上蛋糕卡表示祝贺。庆生员工积极建言献策,谈行风、谈业绩、讲贡献、讲付出的正能量氛围浓厚。县行领导亲自出席,认真聆听员工心声,采纳优质建议,员工士气空前高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凝聚力得到大幅提升。 

  二是加快基层网点职工之家建设。为满足网点员工营业就餐问题,在市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和县行新一届党委的关心、关怀下,我行为条件允许的沁园支行和西市场支行两家网点建设的小食堂顺利竣工,并于1月份投入使用。建设初期,县行工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橱柜定制和厨房家电和餐具等用品的采购安装并以最快的速度正式投入使用。对另外三家不具备建设条件的网点施行集中配餐,让一线员工吃上了放心饭、暖心饭,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同时在遇到传统节日时节县行再集中配送“特殊饭”,冬至送水饺,元宵节送元宵,让员工体验到家的味道。 

  三是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先后组织举办了以“突围强县弱行,勇创齐河辉煌”为主题的青年员工演讲比赛、“庆元旦、迎新春”联欢晚会、冬季健步走健身活动。 

  演讲比赛激发了齐河农行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活力。联欢晚会得到该行所有职工的积极响应,节目全部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为大家提供了展示才华和灵感的舞台。冬季健步走健身活动全员积极参与,身心得到锻炼,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活动设立奖项评比,行领导颁发奖品,增强了员工的成就感、荣誉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